TJUGERKFER's Blog
TJUGERKFER's Blog

跨端文本传输工具

为了把文本从chromebook上方便的传输到别的设备,用go写了这玩意放在服务器上(

还是看看远处从仓库里复制出来的readme.md吧

https://www.tjsite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23/12/install-1-1024x483.png

跨端文本传输工具

本工具适用于个人或小团体跨设备传输并分享文本,使用GO编写,最初设计用于将个人ChromeBook上的文本快速传送到别的设备上,需要拥有自己的服务器。

特点

  • 部署简单,可通过docker直接编译并部署。
  • 无额外依赖,文本和配置全部直接使用文件存储,无需数据库。
  • 使用简单,访问网页,输入消息token即可快速读取文本,无需进行登录等额外操作。

部署方式

项目默认监听80端口,推荐使用docker compose模板编排,以下是一个示例:

  gotextsharer:
    command: ./main
    build:
      context: ./goshare/build # 将项目文件放于此处以进行编译
    restart: unless-stopped
    volumes:
      - ./goshare/message:/app/message
      - ./goshare/config:/app/config
    ports:
      - 80:80 # 也可通过nginx等进行反代

然后使用

docker compose up gotextsharer --build -d

进行构建。

也可以直接编译使用:

go build .

使用方式

  1. 访问部署地址/setup进行初始用户和管理员密码设置。
  2. 在主页发送消息面板输入userid,任意消息token以及文本进行发送。
  3. 在主页读取消息面板输入token进行读取或访问部署地址/s/消息token读取文本

TODO

  • [x] 简易日志系统和多用户系统
  • [ ] 消息索引
  • [ ] 更完善的消息读取机制
  • [ ] 完善的PWA应用

致谢

  • @bbaa 技术支持/功能建议
  • MDUI 前端框架
  • xxhash 用go实现的xxhash库

发表回复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TJUGERKFER's Blog

跨端文本传输工具
为了把文本从chromebook上方便的传输到别的设备,用go写了这玩意放在服务器上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3-12-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