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JUGERKFER's Blog
TJUGERKFER's Blog

使用ventoy给米板2装win11教程

(本文直接从我的酷安copy)

 win10用腻了,想升到win11尝尝鲜,但是在酷安找不到比较系统的教程,自己折腾一大通后终于搞定,决定写一篇教程帮助想给米板2装win11的朋友们。本安装基于原有的win10系统,从安卓装过来可能需要另找教程。

首先,需要准备的工具有:至少能装下一个系统镜像的U盘一个,usb拓展坞一个,以及typec转usb转接线一根,以及有线键鼠一套。2.4G的无线键鼠也可以使用,但是蓝牙的无线键鼠不能在引导时就被识别,所以不能用(当然你还需要一块米板2)
https://www.tjsite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21/12/ba0515f266a5e3130e252dd48192f5aa.jpeg

还有键鼠

接下来将u盘插入台式电脑,刷入ventoy,u盘数据会被清空,请备份后再进行操作。ventoy是一个用于制作启动盘的开源工具,在圈子内广受好评,更多信息可以去官网了解,我就放个下载链接:

[链接]VentoyRelease

https://www.tjsite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21/12/1e3de382f768403d42c2fc9b0c75389e-1.png

我的u盘已经装过了

然后将win11的镜像放入U盘根目录,个人推荐不忘初心精简版win11,纯净又流畅,下载地址:

[链接]百度网盘 请输入提取码

提取码: naa4

接下来确保米板2充满电且处于关机状态(安装需要的时间比较久,装到一半没电就麻烦了),将拓展坞连接到转接线连接到米板2上,再将u盘鼠标键盘一一连接到拓展坞上,将米板2开机并持续敲击键盘上的F2键,直到进入bios。
https://www.tjsite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21/12/5f19c8c16a2db521f3dec3bd09b48236-1.jpeg

bios界面

为了让ventoy正确引导,我们需要在Device Manager/System Setup/boot中关闭UEFI Secure Boot,否则将出现验证错误(我被卡了好久)

https://www.tjsite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21/12/a3db05b369f0c2a3a263dd223cea04a5.jpeg

设为disable

f10保存后退回主页,在boot manager中选择EFI USB DEVICE启动,接下来米板就会引导到ventoy中,用按键选择刚刚拷入的镜像,回车确认。

https://www.tjsite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21/12/43ccd67c66aa2c07b0c9a1ece39f6015.jpeg

然后就来到了喜闻乐见的windows安装环节,一路确认,选择分区时可以选择格式化原来的系统分区后再安装,也可以直接安装,取决于你是否想留下windows.Old文件夹

https://www.tjsite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21/12/205ba148463f2cbb0aad9f1bbaa4138a-1-scaled.jpeg

当然空间不够还是得格

耐心的等待win11安装完成,这段时间你可以去喝喝茶打打游戏,安装完后系统将自动重启进入win11。(如果你按照别的教程设置了u盘优先启动,请在win11安装完成前拔掉u盘,否则将再次引导进bios) 待进入系统后你会发现触屏没法用,wifi开不了,甚至连电量都看不到。这是因为没有安装驱动。接下来可以将安卓手机插入扩展坞,开启usb网络共享,安装360驱动大师或者别的软件安装驱动。 注意!不要使用网卡版的驱动安装软件,新版驱动无法驱动米板2的网卡,请选择1.1558.x版本号的网卡驱动,或者安装这个我提取出来的驱动,提取码k84n

[链接]百度网盘 请输入提取码

待驱动安装完成后,再装上运行库就大功告成了。享受win11的新乐趣吧!

https://www.tjsite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21/12/fe686de8af9720801cf66b3a7a65f4fd.jpeg

大功告成

另外提下我走的弯路:之前下镜像没有校验md5,导致拿个坏包装了好多遍都失败。然后换用流氓u大师,根本引导不进系统,再换用大白菜,引导进了系统读不到闪存,一堆方法试下来还是ventoy靠谱

发表回复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TJUGERKFER's Blog

使用ventoy给米板2装win11教程
(本文直接从我的酷安copy) win10用腻了,想升到win11尝尝鲜,但是在酷安找不到比较系统的教程,自己折腾一大通后终于搞定,决定写一篇教程帮助想给米板2装win11的朋友们。本安装基于原有的win10系统,从安卓装过来可能需要另找教程。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1-12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