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JUGERKFER's Blog
TJUGERKFER's Blog

Windows11 ISO安装避坑指南

无标题.png

昨天给备用机装上了Windows11 然而中间遇到各种坑……

1.该电脑无法安装Windows11

屑微软要求必须带有安全启动和TPM的电脑才可安装Win11,但事实上这根本不是硬性要求。微软自己都留了后门。在安装界面按Shift+F10进入CMD 打regedit回车,在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Setup\里新建LabConfig的项,然后添加BypassTPMCheck和BypassSecureBootCheck的Dword值,并改为1即可绕过,或者导入

https://www.tjsite.cn/zb_system/image/filetype/_blank.png
a.reg直接绕过。

2.Windows无法安装到这个硬盘,选中的磁盘具有MBR分区表

笔者使用Ventoy安装时遇到了这个问题,因为很多老硬盘都使用MBR分区表,所以在这类硬盘引导时选择UEFI启动会导致无法安装系统。遇到这个问题可以在BIOS中选择优先legacy或者在引导列表选择不带UEFI字样的U盘启动项启动即可正常安装。

3.关于分区的要求

一定要事先在原系统或PE中准备好60G以上大小的主分区,Win11要求的最小分区空间为52G,而且在安装时无法合并主分区与逻辑分区,这套combo直接导致我在pe和iso中反复横跳三次才弄好分区……

绕开这些大坑基本就可以顺利的安装win11了(    附上一些有用的地址

ventoy官网:www.ventoy.net

我告诉你:next.itellyou.cn

发表回复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TJUGERKFER's Blog

Windows11 ISO安装避坑指南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1-08-10